Pages

25 December 2006

巷口那隻狗

退伍之後,也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家(開放式)車庫每天早上,都會有灘不明液體

每次都似乎理所當然地發散著不明的臊味。

經過調查小組 24 小時輪班跟監,我們循線發現頭號嫌犯

就是巷口第二戶人家所養的狗,棕白色相間體毛中型短腿混種犬(10 才)。

印象中,他是在我高中時才成為家犬的。

只是歲月連狗都不放過。我雖稱牠為家犬,可牠與對街的街友沒啥兩樣:

髒毛糾結、蓬鬆的體態下的瘦骨嶙峋、無法對焦(看淡一切)的眼神...

為了進一步阻絕不明液體,我們用腳踏車將庭園門口封住,缺口以木板橫躺。

是以這樣見狗喊打,劍拔弩張的衝突氣氛竟在前幾天有了轉變。

----------------------

難得冬日陽光現臉,我也就著這難得,計畫去街上吃早餐。

一出門,陽光溫柔撫在牠身上。

我倆對峙著。

接著,像似想通一般,牠轉個身朝電線杆根部灑下牠那珍貴的不明液體...

嗅一嗅,熟練地朝下一地點邁進。我向前望去,原來這晨間的排放是牠每天既定的行程,

就像是員警巡邏,時間到一定要簽哨本;打開電腦一定要連上 MSN;

日劇不能漏看任何一集...

原來我眼前的牠,不再是條狗,而是一位
更年期的老人

牠只是做牠每天該做的,習以為常的,(當然,只是選錯了地點)

於是,我的表情趨於緩和,露出冬日般的陽光笑容,...




原來,


庭院的裝置還不夠,下午該去 B&Q 添購個陷阱......我心中盤算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