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1 July 2011

回台灣後的事(2011舊文)


從英地回來後,
準備啓動事業 30 的火車頭。
想好好將自己以事業填滿,塞得紮實。
比如說:誤解加班也是個好人。或者,
從鑽研報價單該用什麼字體,一直到感受裡頭的數字才是真諦、
從服務全臺北市民,到滿足以豪宅當錢幣的「貴」賓....

剎那間,兩年了。
我向前跑的同時,似乎遺漏了些什麼。
掛在頭前妖媚的金幣也沒領著我走向耀眼的礦區,
冷落了過去的友誼,也怠忽一切的曾經。

今天被業主問:「五年後你想成為什麼樣的自己?」

這當然有 25 種可以瞬間繼續下個話題的標準回應,
但我依舊遲疑了...
部門主管?還是創業維艱?
我只想到如何渡過這個星期。
他以一句「不要當窮人」結束今晚的 meeting,
看著他頸間的十字架,啜口已經涼掉的拿鐵配合著笑,
讓我想起曾經熟悉但朦朧的上帝。

剎那間,這兩年,
親愛的被我走失的朋友,請別傷心,
我有用 FB 默默關心與更新,
況且新家 Google+ 法力無邊,我依舊不會離你們太遠。

親愛的我不常探望的親友,請給我鼓勵,
這份感激我是我每天起床微笑的目的。此生愛你。

親愛的工作其實在找夥伴,感謝你給我機會成長,與我分享重擔,
未來的生命有你,我會行得穩健不怕難。

親愛的我可愛的情人,妳我的眼神凝聚在這一吻裡,
請豪氣收下藏心底。








最後,
親愛的以自我為中心的自己:
偶爾吃一下屎,讓品味歸零,
才會知道世界有多美好。


4 comments:

  1. hello,
    對你之前就讀MA Workshop 相關內容蠻有興趣的,我今年也申請了LCC MA Graphic design的課程,預計明年一月會去就讀,因為想多了解這所,真不好意思打擾,不知道可不可以請教你一些課程問題~

    我對攝影和字型 也蠻有興趣的,關於workshop的講義,不知道可不可以和你求檔哩.. 另外覺得你之前住的地方感覺蠻不錯的(不知道是不是Canada water),可不可以推薦住宿環境,大象與城堡站的夜晚治安感覺有點刺激~~~

    謝謝你

    ReplyDelete
  2. Hi WanJaw 初次見面,您好。

    其實我不會太建議提供檔案給你,畢竟

    1. 每年的教程不見得一樣。如果不同於我當年的課程,是否會期待落空?
    2. 底牌看了,樂趣、體驗就少了。

    如果仍你相當堅持,請再告訴我囉。


    關於住宿,Canada Water 是 ok,只要有24h BUS 都可以考慮。
    致於安全issue, 只要你時時提防,避開不安全的時段或空間,加上「看」起來不讓人覺得是弱者,多半不會吸引歹人的目光。


    祝福你!

    Paul

    ReplyDelete
  3. Hi Paul,很謝謝你的回覆與祝福,提供一些經驗與建議~~有時候是晚上的課是不是就結伴回家或是繞過可疑的圓環呢...騎腳踏車通勤不知道會不會是各好選擇 ==

    thanks!
    wanjaw

    ReplyDelete
  4. 腳踏車不錯,只是安全要注意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