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2 November 2008

Final Project_9 Visions of a Chinese Chair





好啦,這就是畢業作品。主題是 九面中國椅
希望透過介紹中國明式傢具來宣揚中國文化與傳統文人美學。
動機其實一開始是來英國前有幸能旁聽朋友的碩士班的一門課程:中國人文美學,講師是黃玄龍老師。他可以說是兩岸三地相當知名與活躍的古董鑑賞家,其為人不僅毫無架子,還往往將學生視為好友般殷切款待。我在那僅僅五次的課程,每次三小時不到的時間,悄悄種下對於中國文化傳承的使命感。
再者,自己一直很喜歡傢具設計,尤其是喜歡手繪椅子的結構,所以這次的作業理所當然且愉快地朝向這方面做研究。

只是當面臨完成的那一瞬間,自己並沒有顯得很開心或者所謂的如釋重負。反之,覺得時間窘迫狀態下成就的品質不是很突出,整體看來不甚滿意。 Flickr 裡有部份影像記錄,有興趣的朋友仍可以前往閱覽並請不吝於指教。


最後感謝黃老師提供主要資料研究與經驗分享、 CC, 柏光第一時間通知我有這樣一門課程可以旁聽、Tyrael 在書法字體上的協助、Noi 最後在整合書本的形式上給予重要的意見、堂嫂 Lujet 與前室友 Lyn 的英文校稿。以及 父母與姐,給予我一份永遠無法回報的支持。

4 comments:

  1. 一點點小忙,實在不足言謝。
    碩士班的班是班級的班,不是一般的般。

    ReplyDelete
  2. 老家的電腦頓著頓著
    也讓我慢慢地看完你的作品
    也去你的相簿回顧了所有的照片
    從出國前到出國後
    從當兵到現在的時光~
    原來
    自己就這麼樣地~ 默默的認識了86到86.UK
    真好
    自己開了媽媽自釀的梅子酒
    為你這段是快樂是辛勤的學成~ 乾杯~

    ReplyDelete
  3. 八六先生,充滿濃厚幸福氣氛的聖誕節要到了喲~MERRY CHRISTMAS!!!

    話說,明信片一直黏在我的牆上沒寄出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