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6 October 2008

回憶殺人

總是會在奇異的時間點回到「座落在草原上的香料工廠」,
就是個新聞台,只是曾經共同記錄過一段曾經交往一年的感情。

就在前晚,發覺原本不再更新過的 PChome 新聞台被無預警關台,想到這一個「一年的曾經」可不能就這樣被科技刪除記憶。
一怒之下,徹底地花了近 2 個小時將 4 年半前、140 筆文章、為期 2.5 年、32.3 MB 的交換日記備份下來,當按下 save 的那一瞬已經凌晨 3 點半。

上了碩士課程才知道所謂 research 的資料回溯,不自覺以那樣的角度回顧,驚異地慶幸我和她卻實留下了當時氛圍環境的蛛絲馬跡以及不少細節,讓時間刻度滴滴答答地一刻刻往前...
從最近的一篇篇往下細讀,說整格的,那感覺很奇妙,從第一人稱寫給她、第二人稱她回我,到今日又彷彿以第三人角度看一幕幕的場景,同時「時間」也在眼前展現情緒化的定義。
魚雁往返的內容讓 Grayscale 的 查令十字路八十四號 對比出 RGB 的香料工廠,還 HD 畫質。
雖然高潮迭起,事隔多年地重回現場,裡頭有自己太多的粗心、不敏感與來不及卻應該的抱歉...

的確,
回憶殺人。

我還是得謝謝妳,妳讓我曾經接近完美過。
那曾是我生命裡最躍動與自由的一章。

3 comments:

  1. 所以你有備份喔??
    就像是相本角落無預警的消失一般
    還好照片都在我的Aperture library 裡

    ReplyDelete
  2. 聽起來似乎是在炫耀 320G 的硬碟。

    ReplyDelete
  3. 回頭看"座落在草原上的香料工廠"這詞 還是沒有過時的味道。或許該為他註冊 申請專利然後讓美好永遠停留在他該在的位置

    ReplyDelete